空里流霰

闪右cp都能搞搞,言金大本命

[言金]我们所知道的结局(上,大概没有下)

言峰绮礼自一场不甚安稳的梦境中醒来时,他那位同居人的目光正落在他的面颊或是头发上。即使在黑暗中他们无法看清彼此,但言峰感受得到那目光——睡着的吉尔伽美什就像填着棉花的漂亮布偶一样安静又柔软,但假使那双眸子还醒着,他就成了威严、冷酷、距人类甚远的存在——即使是在这浓重又空无一物的黑暗中。

但此刻的吉尔伽美什似乎有些不同,仿佛是被这片黑暗,抑或是别的什么涂上了些许茫然的色彩。

“你没睡着吗,吉尔伽美什?”

言峰向着对方的方向伸出手去,指尖触到的是温凉的皮肤和纤细的碎发,他长长舒了一口气,将自己从刚刚那场意外扰人的梦境中平静下来——他实在鲜少被这些虚无的、并非确实发生的事困扰,但这个梦显然有些不一般。接着他恍惚地想起吉尔伽美什的身体似乎是因为他的触碰轻颤了一下,又似乎没有,但这段沉默确实显得有些漫长了。

“你怎么了?”

言峰感觉到吉尔伽美什的目光消失了,他或许是闭上了眼睛,又或许是看向了别处。接着言峰听到了他的声音。

“好冷。”

吉尔伽美什说完便顺着言峰的胳膊将身体蹭了过去,于是他们的距离变得如此之近——皮肤紧贴着皮肤,呼吸纠缠着呼吸。

这时的吉尔伽美什有着怎样的表情呢?言峰想。是在晦涩的阴影里引诱自己亲吻他时甜美又剧毒的样子,还是在冷厉的火焰中抚过自己发丝时温柔又圣洁的样子?抑或是言峰不可思议地从这句低语中捕捉到的脆弱的样子呢?

黑暗令他无法得知,于是他们再次陷入沉默。就在言峰打算再次入睡时,吉尔伽美什终于又开了口。

“本王听不到你的心跳呢,言峰。”吉尔伽美什的脸正埋在言峰的胸口,这令他的声音变得闷闷的,同时温暖又湿润的吐息落在皮肤上,言峰似乎重温起了心脏还未死去时的某种悸动,“觉得痛吗?”

“已经不痛了。”言峰搂紧了他曾经的共犯,现在的关系奇妙的伴侣,互相许诺在未来步向某个结局的同行者,“这样还觉得冷吗?”

吉尔伽美什摇了摇头,于是他们互相拥抱着,再次沉入梦乡。

 

第二天的阳光似乎让言峰和吉尔伽美什同时遗忘了前一夜那些许不安稳。言峰在吉尔伽美什的睫毛轻颤的时候吻上了他的额发,一直到对方睁开眸子,那一双赤色在晨光里显得格外澄澈透明,让人几乎要忘记了它们常常是如此妖异而不祥。

“早上好,吉尔伽美什。”

“哼,是谁给你的允许打扰本王的睡眠。”

这毫无威慑力。用晨起略微沙哑的嗓音几乎是温柔地讲出来的,与其说是责难,更应该被理解为英雄王不愿直接道出的早安。而神父无疑对此心知肚明。

“那么,我去工作了。”言峰停顿了一下,又补充了一句,“吃早饭。”

吉尔伽美什在他的话音里慢悠悠地坐起来,仿佛对方根本就不存在,这时应该轮到言峰转过身,推门离开这间屋子——正如已悄悄流淌而过的悠长十年里的每一个早晨那样。

但这一次神父的背影似乎比平日停滞了些许,吉尔伽美什于是低下头注视着从对方高大的身形脚下蔓延而出的、凝固的影子,轻轻地哼了一声。

他们似乎都想说什么,但始终连目光也不曾相对。

神父的手臂上几天前多出的令咒,与他终日同床共枕的人不可能注意不到,而其意味着什么,曾经的同谋者也同样心知肚明。

那是他们自始至终的默契,在毫不过问里相互纵容,在漠不关心里彼此依靠,直到舞台下的提琴奏出最后一个音符,黑色的幕布落下了下来。

TBC

写着写着自暴自弃系列

比较重要的伏笔是闪闪说“好冷”是因为梦到了HF被樱吃掉,言峰当然是同时梦到了UBW被大狗穿心,但是后续大概圆不下去了,可自行脑补_(:з」∠)_

评论(6)

热度(8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